WOrld

【樱恩】黎明将至 2

私设如山的兽人世界观,完全非现实的虚构产物

洪恩採x宮脇咲良

慢速养成

极度ooc,极度ooc,极度ooc

长篇



chapter2


这是洪恩採第……算了,她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反正最后结局都是四脚朝天的,倒在黑色塑胶的健身房地板上。

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脸侧传来那种液体经过的痒痒的触感,有几滴跟已经与流下的汇合在一起。

洪恩採忽然想起来小时候看过的肥皂剧,里面女主角伤心的时候也会仰面朝天。

旁白里解释说:“因为这样眼泪就不会落下了。”洪恩採觉得她显然是在撒谎,流泪与流汗一样,心与身体的主人怎么会不知道呢,即便她是躺在床上哭,而自己身下却是硬邦邦的地面。


她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洪恩採感觉到自己的耳膜跟颅骨一起剧烈震动,因为许允真又在用她的拳套大力的拍打地板。

拍吧,把地板拍裂了更好,这样就不用训练了。洪恩採自暴自弃地想。


“这么快就累了?这可不行啊!快点起来!”

前几次她还会因为害怕而撑着起身,不过她这次毅然决然的……装死。就算许允真硕大的拳套下一秒要砸的是她的脸,她也绝不会再起身了。

许允真拍了一会,见地上人一点反应没有,只好弯腰,一个标准的亚洲蹲,精壮的手臂撑住下巴。小兽人躺在地上听天由命的样子让她想起了某个体能训练后也会这样耍赖的前辈。

虽然要求的任务都会一丝不苟的完成,但运动完总会给自己留出所谓“放空时间”,搁浅的鱼儿被冲上岸时还会甩尾扑腾一阵,她们却是像直接放弃了挣扎的希望。


“啧,允真,不要拔苗助长啊。”

宮脇咲良从健身房门板外探出半个头,手里拎着一罐乳酸味汽水,见到两个浑身水淋淋的人的视线,还没忘了摇一摇。

“不然锻炼太过会长不高的。”

她惋惜样的叹了口气,转身就要离开。

“呀,姐姐!”

许允真愤怒地拍了一下地面,三步并作两步过去,两只拳套几乎是夹住宮脇的肩膀把她拖了过来。


“恩採,你起来,跟她比一下。”


突然而起的好奇让她忽视了在酸痛呻吟的肌肉,洪恩採一个鲤鱼打挺,顺势站在了宮脇的面前。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因为小兽人的突然靠近而极限缩短,鼻尖与鼻尖之间几乎要碰到一起。

洪恩採清楚地看见了宮脇咲良猛然放大的瞳孔,她脸上一闪而过的慌乱被努力缩紧身子后退的动作衬托的更为明显,紧绷的嘴角彰显了对方对于亲密距离的不适应。


“姐姐,我们一样高。”


洪恩採收回刚刚盯住宮脇漆黑瞳孔的视线,悄声缩了回去,一屁股墩回地面。宮脇顺势挣开许允真的束缚,给她一个轻飘飘的警告眼神,抬脚向门外走去。


“怎么长这么快?刚来的时候明明还看不到眼睛的。”

她摸了下自己的心口,衬衫被许允真抓出的褶皱还在,小兽人的气味也停留在鼻腔内。

那是一种燃烧的味道,旺盛的生命力顺着她的每个毛孔向外溢出。

她在生长,在向世界宣告自己在长大,这是无需出口就能明白的事实。

宮脇咲良紧紧抿住了自己的嘴角。

 






洪恩採逐渐习惯于训练的节奏。

体能、体术、器械,她循序渐进而又飞速进步。

她学什么都很快,小时候家人们就从不吝啬称赞,现在她的教练当然不会那样,但挑不出错的完成度与情不自禁的点头已经足够使人满意。

她将膛口还温热的器械放下,摘掉隔音耳罩,显示屏上的影像与机械报靶声稳定平缓。汗水转化成小臂上微微隆起的肌肉线条,蕴含着亟待爆发的力量。

这次跟她一起练习的是宮脇。


眼睛大会有利于聚光吗?洪恩採看完她的训练结果后总会不由自主产生这样的疑问。子弹在这位前辈的操控下,除了靶心,似乎它们哪里都不会去。

洪恩採在宮脇瞄准的时候悄悄看向她。她的眼睛在护目镜的遮挡下依旧放出摄人的光,全部的身心都投放在了面前的人形靶子上。

手臂到身体绷紧一条直线,似乎有空气从上面溜过。尽管有时候会看见她在没人注意的瞬间瘫下身子,抱着一瓶汽水窝在椅子内,不过宮脇在工作和面对、教导她的时候都显得格外认真。


不对,不是显得格外认真,而是她就是格外认真。洪恩採不禁回忆起她在教自己控枪时后一点没放水,比许允真更严格的加大难度的样子。

“再加点重量吧。”

宮脇笑眯眯的又给她的手臂添上了一个负重块。

那一周里她手抖的,吃饭时候都没用过筷子。


“呼。”

洪恩採回过神来,宮脇已经吐了口气结束训练,收拾好所有装备,一步步向她走来。她的鞋跟在地板上敲出闷闷的响声。

洪恩採总是会记住这些很小的细节,比如她已经记住了宮脇步子敲在地板上的频率,地板的材质不同,实际上发出来的声响会有区别,可人正常行走时步子的频率与速度却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宮脇咲良的步子跟她的身高一样会有些小小的,哒哒的声音会更密集,她总是习惯于左脚迈步,脚跟先一步触地。


洪恩採也记住了她的味道。兽人小孩往往不怎么喜欢接触老人,因为相比于人类擅长用眼睛去观测和评判别人,敏锐的鼻子会联合大脑帮助兽人形成关于陌生人的第一印象,而老人身上腐朽的、接近死亡的味道使敏感的小兽人们感到恐惧。

每个人的味道都不相同,老人有老人味道,宮脇也有宮脇的味道。比如,宮脇就不怎么用香水。不知道是照顾嗅觉敏感的兽人,还是压根就没有这样的习惯,她的身上一般只有衣物洗涤剂的气味。

而衣物洗涤剂似乎也不是固定的,几个月后就会换一种香型,显然没有购买固定牌子的喜好……


叮。


宮脇咲良看着洪恩採吃痛的捂住被敲的额头,圆圆的脸蛋上被护目镜勒出的痕迹还没消,一段时间训练过去,累是累的点,吃的却还不错,小兽人不但身高猛窜,脸颊也变得肉肉的可爱,不过这更使红痕变得刺眼了。宮脇瞥了架子上整理好的装备一眼。


“怎么又呆站着。护目镜可以调整大小,我记得告诉过你?”

“我知道的,前辈。”

洪恩採看起来回答的很认真。

宮脇试了一试,还是把那句“那怎么还有勒痕” 给憋了回去,训练服被转身的动作甩起来一个角。

“那走吧,今天的训练结束了。”

 




洪恩採在位子上风卷残云样的向面前的烤肉与饭发起攻击。

今天宮脇前辈的心情看起来很一般,不过邀请一起进食与点餐的时候却格外大方。她秉持着后辈的矜持,也确实在宮脇递过手机来的时候扭捏了一下,稍微只点了一份烤五花肉和烤牛排。

结果送来的时候就被外卖员手里袋子的规模震惊了,原来宮脇把店里所有的肉类菜品都点了一遍,还给她的五花肉和牛排多点了两份。


宮脇咲良在摆满的休息桌对面慢慢地吃,洪恩採在另一边快快地吃,因为宮脇在开餐前洪恩採眼冒金光的时候淡然抛下一句:“这次不用担心不够吃了。”

那一刻洪恩採感觉眼前女人的周边自动浮上了一圈圣光。


“吃饱了?”

宮脇咲良手腕弯折,托住精致的下颌线,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

洪恩採摸了摸有点鼓起的肚皮。

“剩下的,我能打包带回去吗?”

宮脇咲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洪恩採挠挠头,脸颊上露出红晕和不好意思的笑容。

她接过善良的宮脇前辈递过来的小零食,指腹被它硌进去一小块。

对面的女人抬抬下巴,洪恩採张开嘴一把放入。


宮脇迷惑地看着洪恩採被酸的呲牙咧嘴,又碍于是前辈的零食不敢表现得过于明显,努力控制着表情不至于那么扭曲的痛苦样子。

也没有这么酸吧?

她用舌头抵了下口腔中的梅子,默默低头看了看手中黄色的零食包装袋。


评论(6)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